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第三週的第二天

.




早上先是校長問大家

一個月五天之外的時間

你們真的有在創作嗎?

面面相覷的大家微露心虛卻要故作鎮定的神情

幾個積極的同學說有我有在做作品


十一點過後的課叫做

Leaving the Cocoon, Facing the World

簡言之就是不要再當宅男(女)了,離開你的電腦吧!

這堂課的目地是要push我們表達自己

繼上週老師叫我們在三個小時內設計出自己網站的首頁後

這週的作業是用3D的任何素材,把想像中的網站概念架構出來

然後每個人作七分鐘的簡報



這堂課經過午餐後持續著



我用了豆腐當作網站的基礎







端著白盤子上盛著一塊大豆腐

我一邊說

網站對我來說

是一個臨時性的概念 就跟我們的身體一樣

不是我可以長久控制的

豆腐本身彈性柔軟易碎的質感跟我的概念符合

而關於我的資訊都是不斷折射或積累的結果

就像同一塊經過一再覆述的豆腐

但是這些豆腐的額外資訊

都無法取代真正的豆腐(我手上捧的)本身





晚餐時刻悄悄來臨




晚餐後是後殖民主義系列課程

今天的主題是African Cinema and the Postcolonial Discourse

今天的講者Mariët Bakker是個關於非洲紀錄片與電影的策展人

她先是畫了非洲的地圖

跟我們簡報整個非洲被歐洲國家瓜分的狀態

接著她開始放她帶來的珍貴VHS們

影片分別敘述著受殖民時的非洲種種政治或民生景況

這是我第一次如此有系統的觀看有關非洲的紀錄片,電影.




怎麼看歐洲人自己在講關於殖民的情境時

總覺得參雜著某種補償效果

而我們這些來自曾經受殖民國家的同學們

也總會在下課後以一種類似分享經痛的態勢討論或被討論著

幾度我不得不上奇摩知識家確認幾個重要的時期

每個人似乎都變成來自自己國家的唯一sales

務必謹慎地把自家產品成份年份搞清楚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