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什錦肉燥湯烏龍




時序入冬

早起煮麵

第一鍋雞湯塊番茄薑絲青菜豆腐蛋花湯

第二鍋洋蔥豬絞肉辣椒蘑菇蒜頭醬油香油紹興鹽巴味精炒

第三鍋水滾烏龍麵瀝乾快沖冷水




加在一起便是熱騰騰香噴噴什錦肉燥湯烏龍麵




羅馬尼亞人下午離開這小鎮搬往阿姆斯特丹

他發給每人一根他媽媽從家鄉寄來的煙

說抽完他就走

背著他身軀一半的超大登山包

他說他要在阿姆斯特丹找個工作

coffeeshop(賣大麻的)或sexshop之類的地方

前幾天抽起大麻他開始說起他的哲學

他說你把樹枝折斷遠遠看還是一棵樹

這表示生物都有它自己生存的邏輯

他希望把科學結合藝術什麼什麼的......





前天南韓學長也搬到阿姆斯特丹

臨走前對著我們瞪直雙眼誠懇的說

跟你們相處的時光真的很快樂




我們在這才待兩個月的偽故鄉送走一個又一個同居人

這棟人民公社般曾經擁擠喧囂的宿舍

現在剩下我跟仍找不到房子的希臘人以及不常見到面的加拿大人

希臘人由於要求高居住品質又想要有低房價的堅持遲遲找不到房子

為此她相當氣餒

一邊日以繼夜地搜尋租屋引擎

一邊對我抱怨著這個小鎮的無聊以及她多麼想搬離的想望



而我想在小鎮挑戰自己可以忍受無聊到什麼程度





早上洗菜的時候

突然想起去年的現在也差不多是在大姊的店裡洗著菜

洗米 洗菜 洗碗 排菜盤 切肉 調湯頭 調飲料 點餐送餐 排餐具

冷天在熱呼呼的店裡跑來跑去為了存到西藏的旅費

店裡的電視聲粉紅色菜單推切肉機的力道還可以想像

看到菜價上漲的新聞忍不住想著好在大姊把店頂了




2007年充斥著頻繁的離開

離開台北 離開亞為儂 離開日本 離開桃中正國際園機場

如果可以希望暫時不要離開這個小鎮





.

4 則留言:

LUO, JR SHIN 提到...

你寫得真好

快點回來
我們在去吃火鍋

我都記得你蹦蹦跳跳
穿著大概是黑色與紅色配色的連身裙

大似炫燿土耳其西藏或是其他地方的戰利品

我在台北少了個朋友ㄟ
好無聊喔

YENYITZU 提到...

火鍋!!!!!!
過年我要回去吃火鍋吃到一百公斤再回荷蘭!!!!!

匿名 提到...

我也是,今天也和朋友聊起你,好像也是因為火鍋的季節。看到了火鍋,我又想起了你~

YENYITZU 提到...

我好似退休的美食節目電台DJ
聽眾頻頻邀我再度主持!!!!!

by the way,
你們少了一個朋友
我卻少了很多朋友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