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示現






公主跟王子最近呈現半同居的狀態。
也就是說呢
公主清晨不再離開
他們就像每一本幸福童話的結局會寫的
[ 從此之後,王子跟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因此
轉身我變成一個動物星球頻道觀察員
側面鎖定著兩隻從不同地區生長的不同性別生物
如何共處於十坪大的空間

必須聲明的是
替代役一般觀察員的工作
如此被迫性的聽覺偷窺並非個人癖好
實為居住空間過於靠近所造成
單單一個會漏風的門區分的兩端
互為獄卒與罪犯

觀察員與生物之間也漸漸維持出互不碰面的默契
就像作品跟文本的某種必要分離

照理說一對蜜月期的情侶與一個正在趕論文的碩士
是最為水火不容的居住選擇
作為劣勢的一方
卻深刻的相信這是老天派遣給我的考驗
祂一定是要我在獨居生活挑戰極限在亂世中有所修煉

於是
我不時打開youtube聽聖嚴法師講話
他說眾生顛倒:人阿,總是照著相反的方向行走
對!說得好
我一定要把自己想像成在菩提樹下修煉的佛陀
在涅盤前產生出防護罩
當邪魔不斷以淫聲浪語進攻時
還是要安定沈穩的




寫論文










.
*注:上圖出自宮崎駿的卡通<神隱少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