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在荷蘭看電影

.



從標題看過去, 彷彿像是一件很愜意的事

但是大部分的電影院其實都是在

"youtube"

"土豆網"

"優酷網"

or "來自自己或朋友的硬碟"裡....


-------



其實也不是沒有真正的電影可以看

一來窮學生沒什麼錢到電影院

二來荷蘭都是荷文字幕 而且還有中場休息

敝小城Enschede有兩家電影院,我各去過一次

Sina star是專放好萊塢片的電影院

那次看的是國家寶藏二

當尼可拉司凱吉英勇的擒拿美國總統之際

突然螢幕一暗 戲院燈一開

大家突然鳥獸散到上廁所或買大把爆米花


十分鐘之後

定格的尼可拉司凱吉

再次緊張向前





第二次是到了這裡的藝術電影院

藝術電影院的好處是

片挑的好 來自世界各地的片 而且沒有中場休息

但打的還是荷文字幕 票價也比較貴

所以通常我們可以看到作為外國學生在那裡看到的片

都是來自自己國家的片

(除非是英文發音)



我就是這樣看了全場只有十個觀眾的“幫幫我愛神“

“幫幫我愛神“是我日以繼夜殷殷期盼的國片之一

居然堂堂在荷蘭敝小鎮上演(而且只有一場)

一定要去捧個場

我興高采烈的帶著法國人跟印尼人一起去

坐定之後

發現現場十個人當中

只有我一個女人

只有我一個台灣人

其他全是外國男性

整部片下來

那種沒有人理解自己笑點的奇怪情境完全凸顯我是個“異鄉““女人“

當檳榔西施跟女f4還有尹馨在搔首弄姿之際

我可以感受到這些外國男人內心一定想著

台灣的女人身材都這麼好嗎?之類的

(....然後不相信坐在旁邊我也是個台灣人)


以上

是我真正在荷蘭電影院看得兩部電影


----------



就像吃不到乾炸醬麵的時候你可以吃一包兩吃墊胃一樣

解決看不到中文字幕電影的難受時就是尋求網際網路的慰藉



在這裡我像所有好萊塢導演跟攝影說聲抱歉

在畫質不好的情況下觀眾只好比較注意編劇的好壞

而且看到極差的格狀畫質時

其實反而會讓自己開始想像

“挖 如果這是在電影院看得話 一定是怎樣怎樣的細緻....“

所以這個二手品質差的管道反而間接增加了觀眾對於畫面想像的寬廣程度!!



來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土豆網"跟"優酷網"尤其厲害

正在上映的“破天.慌“跟“慾望城市電影版“都已經活生生的可以在網站上看到了

(只是還要想辦法找到簡體字地片名....)

好萊塢的著作權律師不知道是沒有門路還是根本無法阻止

再次向電影創作者們道歉我這般如此地看了你們偉大的作品

如果在台灣

我一定會到戲院看 或是看二輪片 或是看dvd 或是......



突然對

三片100

旁邊又有沙威瑪的

還有五色鳥可以順便洗照片的

大世紀戲院

懷念起來了阿!!!




以前還嫌二輪片有刮痕

現在一點兒都不想嫌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巧 剛才我才看了"九降風"回來
有點小失望
但還算好片
靠著一憲兵洗衣袋得到軍警票
算是唯一的收穫吧

敬請期待寄往荷蘭信件

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