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五百年




打開冰箱

綜合果汁剩 0.9 公分

有效期限是今年生日

塑膠果汁罐肯定比我長壽五百年





在我經過的時候

他站起身跟我一起進場

我若無其事但也斜眼打量

在我離場時他仍然走位





兩只腫了的眼睛

兩只沒有腫的眼睛

只能處理眼前除了疲憊了以外的要緊事

搭配屬於自己國家的八O年代音樂





風被雲吹散了

距離出航的日子還有六天

爽快地輕快地出航

然後他們再也不會同時出現在這個世界的同一個城市



我乘腳離開

我騎巴士離開

我開火車離開

我駛馬離開

我駕船

我走飛機





在途中他不停眨眼

在到達港口機場車站馬路邊的同時他沒有開口說話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