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the white box

.




現在鹿特丹住的房間

是自從自己住之後到現在

住過自給自足機能最好的房間

房間裡有自己的浴室跟廚房

加上暖氣設備

就像活在24小時恆溫的機場一樣

如果一次買足一週的食物

還真的可以足不出戶好一陣子





不過這個房子有些有趣的地方

即便是足不出戶

還是可以感受到周遭的脈動

首先是房間面對大馬路

因此每天從早上五點第一班電車到凌晨一點的最後一班

停車前的鈴聲以及列車經過所帶來的些微震動

都在在提醒著這個城市正在流動著





荷蘭雖然沒有地震

但是老房子卻是敏感體質

除了大車經過就跟著震一下之外

上下左右鄰居的任何腳步都可以被察覺

如果說整個房子是一個身體的話

被分隔成一間間的房間就是內臟

樓上的小腸在吸收

樓下的大腸便可以立即感受到它的運作





以前在台北住雅房時

室友們是靠聽覺來維持避免見面的尷尬





現在現在雖然可以誰都不用避

卻是依靠這白盒子無預警的震動來提醒自己世界在運轉著





老房子偶爾還會有小老鼠

即便所有食物都已冰在冰箱垃圾也定期丟掉

還放了紫蘿蘭顏色的劇毒老鼠藥

牠還是可以安然遊走

雖然體型就像小白鼠般大小也不骯髒

但是一開始看到仍然很震驚

就在把房間所有可能的洞都封起來之後

在老鼠藥被吃的精光之後

還是可以看到牠們偶爾出來逛逛

眼看面對生命力如此強大的小生物

彷彿是正對著人類如我叫囂著

“你們人類都有房子住, 那動物呢?你叫我們住哪裡?阿?“





後來有聽朋友說

荷蘭老房子有老鼠是常有的事

有的人甚至會拿乳酪餵牠們.....





我只能說

佔屋(squat)運動盛行的荷蘭

連老鼠都很懂得自己的生存權






.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確定荷蘭人不是把老鼠養來吃?

YENYITZU 提到...

在市場看到沒有毛皮頭一束束肌肉頭還包著鋁箔的的兔子已經讓我很吃驚了...你不要跟我說他們連老鼠也.......

Unknown 提到...

恩 我家荷蘭人吃兔子袋鼠跟鹿肉
非常雜食...(好恐怖!!)
不過老鼠的話 我要問問...

YENYITZU 提到...

其實....聽說兔肉很好吃....
吃過的都說贊....

Unknown 提到...

我有在delft某個奇怪的中世紀餐廳裡面
偷偷嘗了一口兔肉
感覺就是很腥的雞肉
實在不是很喜歡:(

YENYITZU 提到...

聽你這樣講反而有一點想試試看


我記得鴕鳥肉很好吃...

那天看一個北韓的紀錄片

發現北韓養了很多鴕鳥

although偏題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