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the eve of Christmas eve

.



12月23

是聖誕節前夕的前夕

宿舍人去樓空

剩下我跟tatia

感冒大概是因為昨天聊到太晚



eric是我見過最會聊天的人

所有自認為愛講話的人遇到他都會立刻發現自己其實很安靜

上一個話題跟下一個話題的間隔絕對不會超過三秒鐘

他可以從康熙來了聊到soul mate

從武當山道士聊到同志三溫暖

從晚上九點半的沙嗲雞肉飯聊到早上九點的熱伯爵奶茶

keven跟tatia陸續離席就寢

清晨的我已戴上外套的帽子像花生一樣地恍惚沈默

他饒有精神地騎著腳踏車揚長而去




排骨湯塊加上薑片

六棵大蕃茄青菜餛飩蘑菇蔥

最後打個蛋花

我跟tatia坐在飯桌前

[ it is paradise to eat tamoto soup now!] 她說




昨天下午送yota到車站

爾後到市場購物

柿子四顆二點五歐

鮭魚是聖誕夜炒飯用的

大榮商行買韓國泡麵儲糧

小販找錢都會加上一句聖誕快樂





keven下午回加拿大

照例留下他那囤積在房間不想洗的杯子兩大絡

背底沈澱成深咖啡色可樂殘留

彷彿是聖誕禮物一般地

放在廚房洗手台上

腦中頓時浮現他談作品時

總是把傅柯掛在嘴邊那高知識份子的嘴臉





上週四跟校長提起在Enschede做個劇場的可能性

她說一月初要引薦我認識一個當地文化要士

屆時我要提出較完整的計畫跟執行方式





tatia週三也要搬到鹿特丹了

整棟三層樓五個房間的宿舍將剩下我一個人

就像史丹利庫柏力克電影[閃靈]裡

景觀飯店關閉時的唯一冬季管理員

沒有打字機 只有一部apple筆電






2007歲末冷冽覆霜荷蘭東部小鎮獨棟空屋裡

那個直打噴嚏的台灣女人

所有相遇跟分離都不是偶然





.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個直打噴嚏的台灣女人<---這具很有詩意

紀紐約 提到...

妳好棒 我想聖誕夜大家都不甘寂寞吧
尤其我們意識到今晚是聖誕夜時 更是想把自己丟入人群裡
但當我們為了不寂寞而來時 其實更顯寂寞...
能夠蕭瀟灑灑平淡度過者能有幾人呢

LUO, JR SHIN 提到...

我在學校地下美術館度過佈展中的聖誕夜與聖誕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