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to be a cook



我好像不曾花費大量時間在做早餐這件事情上,這可能第一次

不過本來我試想煮雞湯麵的,只是一時找不到打火機

為什麼要早起烹飪呢?

因為我昨天做了一道對不起外國人與對不起台灣人的料理

一鍋過乾且過鹹的滷肉


尤其是白蘿蔔跟豆腐

因為吸收太多醬油而鹹到爆炸

滷肉也是既乾又鹹


一切都是因為我將它放著跑去作別的事

回來之後整個大同電鍋都焦了

我第一次用它

它就全焦了

它是媽媽在遠東百貨對面的大同3c買給我的220伏特電鍋

我肖想著要依賴這孩子兩年


現在,我只想對它說

【你很好,只是我不夠了解你】



一邊感傷的擦拭著黑鍋的同時

從室友們此起彼落的前來關懷我的可憐滷肉的同時

展現了他們高操的風度


首先是yoda

我的室友,紅髮希臘人,三十幾歲,說話有低沈而性感的口音

她先是吃了一塊肉說著

[ok, just a little salt..... ]

此時她一面吃下一塊豆腐.....[no....too salt]

她沒有吐出來!!!!!!

她吞下去了!!!

她真的擁有高尚的修養!!!!!!



擦完電鍋我冷靜的坐下來吃的時候

我的心裡充滿了[shit!!!!!!what a garbage!!!!!]

同時一個一個吐出嚥不下的過鹹豆腐



在此之前,

東歐好人帥哥sasha已嚐過了

他的反應也是一邊點頭一邊說[...good,just a little sult...]

(good你個頭啊!!明明就嫌到爆炸!!!)


日本女孩manami更不用說

她完全展現日本女孩該有的甜美與風度[...good...]

她是整棟宿舍烹飪最強的伙委小姐

她在日本已經一年都負責做菜在給全家吃

我已經從她的“good“背後讀出深深的ridiculous


印尼人在我要倒掉前居然還阻止說

[just leave tofu away, keep pork]

他露出留著等下給我夾麵包的臉

我想他真的是很節省的人.....


全世界

只有羅馬尼亞人說真話

他在我端出焦黑乾鍋的第一刻

就大喊

[you don't cook anymore!]

[through it to the trash can!]

這個人

這個長得跟GQ雜誌走出來的人

叫我把我人生第一次煮的滷肉丟到垃圾桶


接著

日本女孩輕快地跑來廚房

大喊著

[anybody want pork????]

一邊熟練的把豬肉攤開搗鬆



我則頻頻四處為我的滷肉道歉;

[You ate that? you ate tofu??? I'm so sorry!!!! thats really ridiculous!!!]






my studio

8 則留言:

hhh 提到...

hahahahahahahahaha

匿名 提到...

我會留言了!!! 翔

YENYITZU 提到...

孩子你為何要匿名再寫你名字

匿名 提到...

電鍋怎麼會焦掉呢?
一般不是好了它就會跳起來然後保溫嗎?
你是不是外鍋水加太多還是內鍋水加太少?

YENYITZU 提到...

你怎麼知道我外鍋水加太多?????
你是誰黃臉婆????
你好聰明!!!!!

匿名 提到...

笑死我了
那我也要快點學一點點廚藝

匿名 提到...

haha......

so you must find money is not enough to buy

more foods......

you would have to be a better cook

after this journey......maybe.......

YENYITZU 提到...

我已漸漸上手

我想回台灣我應該可以辦桌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