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第十五天



這家酒館是褐色跟酒紅基調

幾張連體嬰兒怪異小幅油畫

兩百公分大古董鏡懸倚牆上

原木桌鋪紅波絲地毯

開心果用五十分錢投

出口是小松鼠浮雕

座椅後方的流浪漢

以一種正與某人對話的速度跟語調間隔著他的自言自語




音樂突然撥出諾拉瓊斯的don't know why

有點興奮地想到假高潮最後小威的表演

跟現場的人脫口而出我的戲用過這首歌

說出來又覺得沒有必要但是收不回去了




幾週前川藏邊境白玉寺的喇嘛Dawa突然傳簡訊問候我

問我在哪裡最近好嗎

我跟dawa不熟

留下連絡方式也是一種偶然的客套機緣

猜想他應該是要來台灣

一問之下不是

他只是單純的問候





五天前獨自登卡塞爾郊區城堡

城堡蓋在山坡上

每爬上一段路

上一段路程就出現在下方

最低點的人跟最高點的人相互看不到彼此

山頂餐廳熱汗冷風群聚爺爺奶奶旁

我點了一碗番茄湯一杯可樂

喝完湯 下山坡

每下坡一段路又回頭望一下城堡頂端














yota說我在席間有點serious

我說serious不好嗎

她說很好你就是你








突然

有人來跟座位背後的流浪漢聊天

自言自語變成有了答案的填空題








每個人都睡了

勉強地把昨天的記憶往後推移

挪一個給今天的空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