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What Is This Thing Called Love?





看過“Capote“(冷血告白)的人,

請一定也要去把“Imfamous“(冷血汙名)租來看


兩部片都是在講述美國作家Truman Capote寫作“In Cold Blood“這本書的歷程

當初是先租“Imfamous“來看

(因為看封面誤會“Imfamous“是“時尚大帝“而誤打誤撞租到這部片)

但是看完“Imfamous“之後再看“Capote“實在是大失所望

因為“Imfamous“裡飾演Truman Capote的Toby Jones實在是演的太好了!!

除此之外,

“Imfamous“的開場就是Gwyneth Paltrow的獨唱(我放的第二個youtube)

這首“What Is This Thing Called Love?“實在是佈局的太好了

尤其是中間一付很傷心的唱不下去

一個沈默又再繼續性感聳肩若無其事的唱,

忍不住想跟她說“妳真壞!“

而且從此之後Gwyneth Paltrow再也沒有出現在片中

實在是很莫名其妙又很正點的神來一筆





------------


內容大意轉載自
(http://blog.sina.com.tw/atahuang/article.php?pbgid=25473&entryid=576500)

Truman Capote的盛名不僅僅是起源於第凡內早餐 Breakfast at Tiffany's一劇的著名美國作家,其爭議性還有他同性戀身份、熱愛參加各式『上流社會』的聚會,他言辭風趣辛辣、妙語如珠,在紐約的名流派對圈是個相當活躍的人物,也有著重度酒癮與藥癮。
依Capote自己的說法,他在In Cold Blood裡採用了自己創造的Non-Ficiton Novel(非虛構小說)形式。

發表於1966年的『冷血』 In Cold Blood 一書,起源於一九五九年十一月,在平靜的堪薩斯小鎮Holcomb發生的一起血案,一戶農家四口被謀財後慘遭滅門。

案發後Capote在New York Times讀到相關報導,便決定親赴現場調查。即使案發之初兇嫌尚未落網,由於題材的話題性與聳動性,Capote向New Yorker掙來了一筆寫作經費,同行的有『梅岡城的故事』女作家Harper Lee花了兩年時間訪遍了所有當地的相關人士,直至與兩名兇嫌Perry Smith、Richard Dick Hickock共長達數年的馬拉松訪談記錄。

六年的投資寫下了數千頁筆記,完成這部文學史上的名作。
影片以以偽紀錄型式拍攝,內容部份虛擬部份真實,但核心精神指涉的通常都是一件真實存在/發生的事物。

-------------





整個事件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是

“In Cold Blood“這本書問世的時機跟書中的主角被槍決的時間差不多

也就是藝術品“In Cold Blood“完成被觀看(消費)的同時

藝術品所指涉對象(承載內容的主角、被槍決者)也同步死亡了







.

6 則留言:

Joyce Ho 提到...

update 一下blog吧...我在這邊超無聊
一望無際的玉米田阿....


Joyce

YENYITZU 提到...

玉米田!可以來張照嗎?!

匿名 提到...

恩可以喔
玉米田沒有到是有郭文泰來接我時送我的玉米花和玉米糖
玉米糖真的非常難吃
/Users/Ho/Desktop/corn.jpg

YENYITZU 提到...

玉米糖...聽起來就跟榴蓮糖ㄧ樣可怕
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跟玉米花一起接機...就覺得有種頗鄉土的甜蜜感...

by the way
小姐你照片放在你桌面上的連結我是連不到的喇!!!

匿名 提到...

我沒有你的email 阿
給一下吧...我的是 joyceh1009@hotmail.com

這裡真是太無聊了....我竟然開始思考人生和兩性關係...不如也來寫個blog...( 但文筆不好)

哈哈

YENYITZU 提到...

寫阿寫阿!!
我要看你的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