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風把雲吹開,我們會在下一個山頭見面


飄過馬賽天空上的三顆氣球(右上角)


巧的是Lucas正帶著小丑鼻子拋著三顆球






Julien(Could I Sleep Well?的音樂設計跟執行)跟Rachel(他的女友)來訪的那個晚上

我跟Patrizia,小岳大家在水車街頭的一家吧喝酒

當晚風大

一吹來玻璃杯像保齡球瓶一樣瞬間倒碎

服務生兩手一攤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亞維儂的風有名(關於這點孫老師的書上有寫)

我跟他們說到我的家鄉新竹也叫做風城

在新竹拍過九降風的小岳補充說九降風就是用來吹乾米粉的













我在劇院外補天空跟紙袋的顏色





由於宿舍跟市中心的距離頗為遙遠

步行約半小時

加上亞維儂日間陽光頗晒

下午五點又要街頭宣傳

如果要看戲的話

實在要勤快的早起

並且把宣傳的傢伙都在在身上

所以整個戲劇節下來

我一共只看了三齣戲

兩部好看的來自台灣劇團的戲

跟一部意外看到不是很好看的法國偶戲

其他時間早上都在宿舍“養精蓄銳“ “烹飪“ “補眠“.....







我們每天傍晚五點宣傳到七點


用簡易的法文說

“晚安,我們是來自台灣的團體

這部戲沒有台詞,只有詩意的想像畫面

你也可以看off手冊第163頁,

九點五十五在 Funabule劇院

晚上見喔!“






中間有半小時的野餐時間簡直是亞維儂新景點

我們坐在教皇宮前的廣場吃吃喝喝的受到許多陌生人的祝福

大家都隨口用法文對我們說“用餐愉快“






19:00-20:40 休息+化妝著裝






20:40-21:12 暖身

我們每天的暖身都相當精彩

有時候婕菲帶太極

偶爾我們會變成隨著飄浮的水之類的

Helen也帶過戰鬥有養

偶爾彼此按摩放鬆

相當多變,有趣又紮實的一個過程







21:12-21:50 裝台

裝台時大家也是各司其職

我的工作是五分鐘報一次時以及幫忙小墨調燈


小墨小姐堪稱亞維儂最正點的燈光師

我的工作就是

當小墨跟Joe把大梯倚在天花板的燈架上後

推出她所在處正確號碼的燈光

並且將工作燈關掉

她指令到:

“開27,關工作燈!“

“33號開出來!“

“好,33號收,開工作燈“

26-27-30-29-28-27-31-32

到後期 她幾乎不用喊燈我已經可以有默契的立即依順序推出


因為裝台所在位置關係

我重複地看著從黑盒子到舞台的過程









21:55-22:55 河床劇團"Riz flambe"演出http://www.riverbedtheatre.com
(該劇照版權為河床劇團所有,請勿任意轉載,謝謝)







觀眾離開之後

我們便立即拆台

下鋼索要喊聲

折地毯要平 兩個人一起後退甩一下才會平








舞台又再度變回黑盒子

等待下一個把它又再度變成舞台的團體的到來








我們的24天都是如此規律又紀律地渡過的.....









由於早上惰於外出的我總是補了許多眠

於是即便演完戲總是仍然神采奕奕.....

既然之於Avignon IN 有Avignon OFF

那麼之於Avignon OFF 還有什麼呢?

一群沒有制式表演場地的自由的人們這時候帶著他們的傢伙們

一把吉他,一把來自自己國家的琴,一張唱得出歌的嘴巴,或是自在的心情....

這些人可以在任何地方席地而坐自得其樂

以前都彼此不認識

但是此刻以後就是朋友了

一瓶茴香酒,或是Rose

沒有排練 沒有舞台 沒有燈光 沒有票房壓力


Justin跟Patrizia正隨著節奏在跳舞









Jean,Patrizia,小岳(後)我,Francisco(前)


婕菲,Francisco,小岳,Jean(由左至右)
Francisco是教堂演奏“Hang“的藝術家,他已在亞維儂演奏這種樂器12年
並且總是很有魅力的能吸引到即興來跟他一起合奏或共舞的人們



Hang的聲音是一種厚實飽滿的低鳴,是來自瑞士的相當新的樂器







Lucas正用簽字筆幫巴丁畫假刺青


我畫Patrizia,巴丁,Lucas(由左至右)在亞維儂到馬賽的火車上


Patrizia在馬賽街頭哼唱歌劇


Patrizia在我們“呼搭喇“乾破玻璃之後的那晚畫的我跟她

她說我跟她前世一定是姊妹
然後住在西伯利亞之類的寒冷地方.....




我居然上報了....



回荷蘭的飛機是8/4早上六點,8/3我跟巴丁睡在馬賽機場
機場難睡,我們所幸就聊天聊到清晨.















風把雲吹到山頭

所以我們相聚了

風把雲吹開

我們會在下一個山頭見面






.

6 則留言:

YENYITZU 提到...

By the way,
民視節目台灣印記有播出台灣團在亞維儂的30分鐘記錄
已於8/10週日下午一點首播過

8/16下午四點半到五點“彷彿“會重播,我不確定...

有人方便幫失根的蘭花在下我看一下嗎??
感恩!!

在此感謝民視攝影師阿強先生拍下“呼搭喇“珍貴片段!!

匿名 提到...

挖哩咧或挖咧哩~

看到國家代表隊登上國際性媒體
真令人感受到台灣之光的偉大呀

謝謝你們的辛苦

匿名 提到...

我選擇匿名就是隱藏留言的意思嘛?
寄給你的郵件被退回(yenyizu@gmail.com? 沒錯吧?)
到底是啥回事呀

我的地址是
xavierwei@hotmail.com
換妳試試看囉

寶寶

匿名 提到...

我選擇匿名就是隱藏留言的意思嘛?
寄給你的郵件被退回(yenyizu@gmail.com? 沒錯吧?)
到底是啥回事呀

我的地址是
xavierwei@hotmail.com
換妳試試看囉

寶寶

匿名 提到...

天呀~ 莫名奇妙就曝光了
妳家好危險喔

YENYITZU 提到...

阿哈!原來是魏徴先生阿!!
我的email是yenyitzu@gmail.com喇,你少一個"t"拉
對了,我也經過坊間口耳相傳,偷看到你的blog了...
與你活跳跳的本人相差甚遠阿!!

我再寫信給你!!!!

祝你展覽大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