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維也納001

今天是我27歲生日的前10天
我在維也納
我在這裡是因為我被邀請在52天之後的首演
我即將在這個地方演出




在今天之前的16天內我剛完成了我拖延兩年又一天的碩士論文
在未完成這篇論文的日子裡我時常被沒完成論文的陰影籠罩
現在我完成了
但我還在適應沒有陰影的日子
同時也在迎接我的新工作即將帶來的挑戰

我今天剛從阿姆斯特丹搭飛機到奧地利
我被藝術節派來的司機寫著我的名字等待
然後一個人與行李坐在9人巴士上到達了這棟公寓
在今天之前的四年內我搬了14次家
未來的兩個月即將居住的這個公寓是我在歐洲的第15個居所

超市都關了
我在公寓的轉角徒步發現了中國快炒店
快炒店看起來是日式的
裡頭卻放著蔡依林的倒帶
老闆用德文問我要點啥
我看著看板示意圖上的炸豬排拼音照著唸
他也懂了
我說你說中文嗎?
他說是阿
我說喔我聽到蔡依林的歌所以問
他說你哪裡來的
我說台灣

兩天前為了酬謝幫我校正英文的英國朋友愛蜜麗去吃日本料裡吃到飽
我們在兩個小時內吃了21樣菜
他覺得這種吃法很像馬戲團
一個正在同一個餐廳辦告別單身派對的醉漢來搭訕
他t-shirt上寫著一串今夜要挑戰的任務
譬如說要跟10個中國人合照或是要到三個保險套之類的項目
如果沒辦法幫忙他就得說出"我愛瑪麗安"(瑪麗安是這個醉漢的未婚妻)
愛蜜麗幫不了他就對他說"我愛瑪麗安"

我又再寫了blog可能是因為寫完論文後發現我必須再度開始寫字了
而且寫blog不用時時想著這篇文章最後的指向
如此讓我感覺很自在
所以我想如果可以的話我未來55日看看可否每日寫

4 則留言:

hhh 提到...

感覺只要我看過我就必須留下
「閱」。

YENYITZU 提到...

沒想到我重開祕密基地一下就被你鎖定!

hhh 提到...

嗨叫像月亮一樣,照耀你家門窗

ROCKHSP 提到...

好久不見 遲到的祝福妳生日快樂
為妳演唱台灣現在這首最紅的歌
因為他的關鍵句是"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
可以推薦給奧地利的老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5t006i25bg&feature=related

羨慕妳的生活 祝妳在維也納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