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from Enschede to Avignon



2008.7.2
一年的行李載滿一卡車
從宿舍載到工作室

去年也是 今年也是 明年也會是
打包變成夏季慣習行程之一




Ryanair的逃生指南for H.H.Huang


下飛機在馬賽機場巧遇載台夫特唸書的博智
剛好跟朋友到南法自助旅行
於是決定跟他們到馬賽市區逛逛



馬賽漁港


找地方吃飯時
遇到來南法開研討會的元智大學黃教授

南法菜市場的楊丞林










然後我到了亞維儂
跟去年一樣車站的亞維儂



晚上七點
在路人
院子太太
騎腳踏車小弟
酒吧先生的指引下

迷了兩個小時的路
提著六公斤的衣服
一台mac
一個500G硬碟
ㄧ個120G硬碟
我終於找到住的公寓

我記得剛來荷蘭時
有一次跟一群同學一起幫助教搬東西
我搬錯了幾片玻璃
我又再搬回車上

羅馬尼亞同學笑著對我說
你怎麼總是作一些多餘的事阿


我總是想著這個問題


那什麼事不是多餘的事?


誰又總是做對的事?


如果我一開始就找到路
我見看不到聽不到幾乎沒有牙齒的熱心老太太拼命用法文跟我解釋方向
我就遇不到騎腳踏車染金髮的小朋友突然停下來問我小姐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然後把我的六公斤行李硬是放上他那不平衡的腳踏車
我就喝不到宿舍樓下的亞維儂大學生給我的海尼根啤酒






.

3 則留言:

hhh 提到...

謝謝你給我的古典逃生圖,祝旅途愉快!

匿名 提到...

嗨 亞維濃姑娘
你還會回ENSCHEDE嗎
信可能要下星期才會寄(711海洋首日)
不知妳是否會收到

何時會回來台灣?

LUO, JR SHIN 提到...

我也要海尼根